Saturday, September 5, 2015

Helpx打工換宿日誌(1) - 消防車請你不要來



在墨爾本打工換宿時發生了一件很孬種的事。

當時我在一個層巒疊翠的森林小鎮Warburton換宿。這裡距離墨爾本市區約70公裡,是個綠樹如茵的寧靜復古小鎮。鎮上並沒有什麼知名景點,不是個觀光客會來的地方。但是,這裡的人生活恬靜安樂,非常悠閑自在。這個看似與世隔絕的退休小鎮可是臥虎藏龍,像我的Host兩夫婦便是神經心理學專家,鄰居也是位隱姓埋名的富人。

除了臨近雪山Mount Donna Buang,這裡沿著河流Yarra  River一路往西開就可以到達出產世界頂級Pinot Noir葡萄酒與氣泡酒的Yarra Valley。但由於這片雨林的樹木繁茂,夏天時常常會發生森林大火。所以每一天經過鎮口,我們都會習慣望一望顯示森林火災風險指標的告示板,而它經常都維持在ModerateHigh之間。我一邊戰戰兢兢的看著家中安裝的煙霧警報器,一邊聆聽Host說著那一年因爲異常干燥的天氣,森林大火的風險極高,結果全家撤離到父母家小住的故事...

換宿的某一天,我在廚房煮綠咖喱的時候一時忘了把間隔門掩上,敏感又小氣的煙霧警報器立刻給我嗚嗚大響,震耳欲聾的聲響絕對大得方圓10裡的人都聽到。我被誇張的聲響嚇得魂魄不齊,一時慌亂又不懂得如何把警報器關上,再加上Host當時不在家,我根本就緊張得快哭出來了。


回想當時覺得自己真是孬種。因為我最擔心的是有效率的消防車會出現在家門口。幻想著他們換好了裝備以備戰狀態開車進深山,結果才發現是有個白痴在煮綠咖喱而導致警報器誤響,是會有多抓狂啊。所幸警報器響了幾分鐘後就停了,要不然停的可能會是我的心跳。過後打電話給Host,她還一直安慰我說放心,消防車不會來。天啊,覺得自己超丟臉!

回想起來,其實當時我的綠咖喱也只是冒出一般水蒸氣而已,而且距離警報器也有一段距離。沒想到那個煩人的煙霧警報器,比馬來西亞的某些官員還盡責咧。

7 comments:

  1. 我在学生宿舍时,误触到警報器,消防車會出現在宿舍門口的时候,我也吓倒。。 因为。。 消防車的出现不仅是麻烦了消防员,也需要赔钱几百澳币给学生宿舍当惩罚。。 心都痛死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天啊,你也太倒霉了吧!O.O
      爲什麽澳洲的警報器都這麽敏感啊?

      Delete
  2. 我们tepuke那间木屋也是有警报器,每次开始煮东西它就叫到吓死人大声,不过消防员没来就是了。后来我们干脆把它的电池拆掉,耳根清净:b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所以警報器只是負責響而已?我以爲會至少連接屋主本身的手機呢

      Delete
  3. 蜘蛛卡死在警報器裡也作響耶,而且還發生在半夜十二點。暈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蜘蛛可能誤觸警鈴被聲波震死的吧!這麼大聲...

      Delete